校学术委员会医学部审议学校枫林校区规划

 发布时间:2011-11-01      访问次数:2388


校学术委员会医学部召集扩大会议讨论枫林校区规划

 

    20111020,应副校长兼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的要求,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医学部对学校枫林校区发展的整体规划提出意见。审议校学术发展的长远规划是属于校学术委员会的一项主要职责,在学术委员会闻玉梅主任主持下,召集了校学术委员会医学部的委员、上海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国家及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或代表等共13 人对学校提供的建设规划从全局出发,进行了认真的原则性讨论,取得共识,为学校枫林校区规划提出建议和展望。

与会的专教授们提出了枫林校区规划的总原则应该是:“以提高医学文化及学术内涵为核心,保持与发扬上海医学院的优良传统,建设有利于开展创新型医学教育及提高有特色的科研实力为主的校区”。建议枫林校区规划应全盘设计、加强基础与临床及预防医学等学科的凝聚与连接、充分考虑增加科研类用房,顾及今后的发展空间等,以满足建设一流医学院要求的多项建设性意见。

最后,会议形成了书面报告,提出了八点建议供学校参考。

这是本届学术委员会首次接受学校委托审议的事项。

(杨晓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