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各学部组长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08-03      访问次数:2125


201176下午1:30-2:30复旦大学各学部委员会组长及副组长俞吾金、周振鹤、华民、洪家兴、陈家宽、王威琪、陈建民、闻玉梅、秦新裕(郑祖康请假)召开了讨论会。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组王迅教授也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对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钻研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职责。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努力根据章程尽职尽责。此外,并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

一、由于各学部所负责审议的学术内容各异,因此需尽量发挥各学部学术委员会的功能,独立自主开展工作,除需要校学术委员会讨论或审议的内容,各学部学术委员会可组织会议并作出决定。

二、减少会议次数,多利用通讯方式进行工作。

三、对于一般需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盖章的事宜(如申报课题,结题总结等)由各学部学术委员会审阅及写出意见后交秘书机构盖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章。

四、对于一般性事宜,秘书机构按以下分工由各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负责处理:

1、有关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方面事宜——俞吾金

2、有关教学科研改革的措施方面事宜——洪家兴

3、有关高级职称中的学术争议及保障教师、学生学术权益事宜——王威琪

4、有关学术委员会的秘书机构,经费管理及办事地点事宜——郑祖康,华民

5、有关大医口学术委员会事宜——闻玉梅

五、邯郸校区有关学术委员会的总体事宜由洪家兴老师负责处理。

六、建议校行政领导落实秘书机构及专职人员,分别在邯郸及枫林校区至少各有一人。

七、校学术委员会原则上每年开会2次 (6月底,12月初)一般为一天,会议内容为根据校领导提出要求审议的内容、各学部提出的内容,以及委员们要求讨论的内容。

    八、学术委员会要将精力集中于学术问题,防止在事务问题上分散精力。委员们间保持平等关系,发挥全体委员的积极作用,以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提高我校的学术水平而努力。

                                                      2011年7月8